../../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来校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


赵声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李正元指出,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具有一定的指导、启发和借鉴意义。

李正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广泛宣传、一体贯彻落实,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校上下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李正元强调,要持续加强学习,根据《天水师范学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健全完善学习长效机制,做到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入脑入心入行。要抓好集中宣讲。学校宣讲团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扎实开展好面向全校不同专业师生和干部员工的分众化、对象化、分类化宣讲,不仅要落实师生全覆盖,更要使宣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要广泛深入宣传。党委宣传部要牵头统筹校内外各类媒体资源和学习平台,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及时报道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好的做法、经验、体会和认识,全面反映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工作的生动场景,引导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

李正元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的实际,持续打好“四场攻坚战”,推动博士授权单位培育建设、年度目标任务的决战决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真正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校党委常委,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撰稿:樊军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