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倾心守护,学工队伍在行动

——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系列报道(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生工作处   发布时间: 2022-11-15

开通服务热线,畅通诉求渠道,疏通学生“堵心路”

为更加便捷、高效服务学生的学习、生活,第一时间倾听学生心声,有效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学生工作处按照学校要求于10月中旬开通本科生服务热线和“处长信箱”,千方百计为学生排忧解难。同时,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通心理援助热线和树洞吐槽邮箱,培训17名高年级志愿者开展朋辈互助辅导,帮助同学们清空“情绪垃圾”,确保心理援助不断线,线上服务常态化。

自热线开通以来,已解决学生各类诉求30余人次,开展心理咨询28次,心理疏导服务100余人。切实把解决思想问题、心理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有效拓宽师生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也更好地保障了学生权益,精准疏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痛点堵点,促进了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从“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和主动服务延伸,服务热线不仅是“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的重要形式,也将成为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抓手。

开展主题活动,丰富课余生活,保持愉悦“好心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6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网络报告会形式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云上思政课”。各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组织开展的“同心抗疫,共赴未来”线上主题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邀请我校名师利用周末时间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文体活动同步发力。系列活动主要有音乐舞蹈学院杜新平老师主讲的“经典红色音乐文化赏析”、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毛海燕老师主讲的“健身日常——太极拳”、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赵鲲老师主讲的“中国文化的入门好书《中国文化小史》”、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石金微老师主讲的“工艺美术——剪纸”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丹老师主讲的“疫情防控期间心理疏导”等。各班主任以线上主题班会为抓手,引导学生理解、支持学校防疫措施,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锻炼身体,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红歌传唱接力活动,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征文比赛,激发学生探索身边的医护人员、宿管阿姨、值班老师、食堂工作者、学生志愿者的防疫故事,学习平凡人物身上的奉献精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一封家书传递浓浓亲情”活动,通过在线视频和书信向父母敞开心扉,说出心里话,表达对父母和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增进了学生与父母的情感。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动员全体同学观看“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线上直播,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外国语学院举办“宿舍手工创意大赛”,鼓励同学们用身边现有资源进行自由创作,展示丰富的创意和精细的技巧,为全体师生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享受。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