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疫”共坚守,青年显担当

——记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志愿者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15

自秋季返校以来,面对省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全体教师在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管理的各个时期始终坚守一线。学院一大批学生志愿者,他们不想只是站在老师身后,他们主动请缨,防控疫情,誓与老师们站在一起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平凡坚守,不负所托——学生志愿者蔺亚东

2020级绘画一班的蔺亚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积极响应防疫号召,自愿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不畏辛劳,放弃了在宿舍相对舒适的环境,每天起早贪黑,协助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处理,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引领带动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

在这期间,他充当着“引导员”“调解员”“信息采集员”等多重角色,全力协调组织同学们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协助信息登记、引导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做志愿工作虽然累,但他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病毒无情,校园有爱——学生志愿者曹国宁

在抗击疫情的漫长战斗中,不仅有奋战在一线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医护人员,也有很多的志愿者为大家倾心服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美术学三班曹国宁,在闭环管理期间,他积极协助老师带队往返于校园和宿舍,认真细致整理同学们的各种资料以便统计,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学生有纪律地进行核酸检测。他为人温和且善于交际,于是他化身为“管闲事”的勤劳员,“会唠嗑”的知心大哥,他时刻关注着大家的生活与学习,只为所有人能够平安健康。

曹国宁在同学们背后默默地付出很多,当有些人还在梦乡中时,他却已早早地起床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值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曹国宁总是将个人利益放在最后,很能为大局着想。

像蔺亚东、曹国宁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身为师院的学子、新一代年轻力量,他们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当下,坚守既是担当,而且他们还要用行动告诉先辈们,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不但可以立于三尺讲台之上教书育人,同样可以为社会、为民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撰稿:叶海燕

审核:王军海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