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校园“温暖防线”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1-11

连日来,天水师范学院全力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天水师范学院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下设17个专项工作组。学院实行分片区“三包四长制”和网格化管理,家属区楼宇和学生公寓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人员队伍、经费保障、物资储备“五到位”,一体推进学校疫情联防联控。

“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我必须冲在前面,守好校园‘安全门’。”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刚说。

和赵文刚一样,天水师范学院各学院领导干部、专职辅导员迅速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住、同吃、同防疫”,让“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实到疫情防控中。

“常看到老师们检查公寓公共设施安全,储备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安排人员开展公寓通风消杀工作。”天水师范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田亚文说,“老师们常来我们宿舍,了解学习情况、询问生活困难,让人心中很温暖。”

当接到全体师生转入线上教学的通知后,天水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二班班主任左银艳连忙赶回学校。左银艳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学生收集整理放在图书馆、教室的课本,并一一送到学生们手中。

左银艳说,这段时间,师生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令人感动的是,学生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前往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尽力。”

为了守护师生平安健康,天水师范学院校卫队队员李文星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大多数时间住在学校值班室里。“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担心晚上有紧急情况。而住在这里,有任何事都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李文星说。

这段时间,每天凌晨四五点后勤人员赵小庆和同事们就开始备食材、开灶做饭。等到天亮,还要辗转于不同供餐点送餐。“让学生们吃饱、吃好,在我看来就是眼前‘天大’的事,要全力做好这件事情。”赵小庆说。


链接:筑牢校园“温暖防线”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