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优师计划”培养

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月7日,教育部组织召开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优师计划”培养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工作推进视频会。推进会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主会场设在北京师范大学,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师范大学、相关地方师范院校在各分会场参会。会议由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主持。我校在办公楼309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教务处、合作交流处、人事处、党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各师范专业培养学院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副院长等6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对推进“优师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进行了全面部署。孙尧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党的二十大,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作出了全面部署;此次推进会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化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为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培养输送“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奠定基础。

北京师范大学等相关师范院校党政负责人,广西、吉林、青海省教育厅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推进“优师计划”的相关工作情况。华东师范大学等相关师范院校党政负责人及云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汇报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具体实施情况。

教师工作司领导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提高认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二是以更实举措强化落实,要推动“优师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进师范院校共同发展、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办学水平,促进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和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三是以更大力度强化保障,以“强师计划”为引领,切实推进“优师计划”和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积极融入各项重大国家教育战略,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乡村振兴乃至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聚应强调,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召开“优师计划”学生座谈会,建立“优师计划”学生成长档案,总结“优师计划”及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情况,开展“优师计划”人才培养调研,向校党委专题汇报“优师计划”和协同提质工作开展情况。

撰稿:陈建彬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