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路有我,携手共绘抗疫最大“同心圆”

——研究生处多措并举丰富疫情防控管理期间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11-08

为丰富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缓解学生压力,提振学生精神,增强防疫必胜信念,研究生处携手各学院共同开展一系列活动。

青春践行二十大,融思汇智向未来真理在实践中沉淀,真理在辩论中清晰,11月5日至6日,研究生处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融思汇智向未来”线上辩论赛,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既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和文化素质,也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共克时艰抗疫情,云端学术砥砺前行。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为研究生开展了“西部教师教育发展论坛暨语文教学研讨会”“毕业论文写作探讨会”“学术论文写作的几点体会”等系列讲座,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并增长了专业知识。

传承经典,感受魅力。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们通过线上观影和读书会活动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电视剧和电影。

携手战,绽放青春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研究生们利用自己的巧手创作出一件件让人叹为观止的手工艺作品,为人们传递美的同时又弘扬了传统文化。

以怡情渡疫情,为战“疫”蓄战意。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的师生们通过音乐舞蹈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念。

“疫”起静默,精彩你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分别举行了“王者荣耀电子竞技活动”、体操运动、书法比赛、棋类比赛等各种比赛活动,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斗志昂扬,尽情享受竞技的快乐,身心得到了放松。

集体中塑造自我,合作中塑造快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此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通过该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培养了他们的交际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系列活动的开展,极大丰富了学生的生活,营造了愉快和谐的氛围,达到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目的,让全体学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

撰稿:崔易仑

审核:金  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