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云上思政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2-11-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青年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把青年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部署和各项任务上,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网络报告会形式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专题“云上思政课”。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刘颖主持。

报告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亮点”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刘建军还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

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是党赋予新时代共青团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团学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校、院两级团干部要认真、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团支部要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充分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线上线下结合,学习思考与讨论辨析结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团员青年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为主,深入理解大会精神和战略安排,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等重要理念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相关论断有深刻认识,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学校专、兼职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青承红音”青马工程宣讲团成员,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共4500余人参加此次专题“云上思政课”。

 

撰稿:马金一

审核:刘  颖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