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汪聚应检查指导封闭管理期间餐饮保障工作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后勤保障部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月4日下午,校长汪聚应带领学校办公室、实验室建设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深入各食堂,对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食堂大宗物资储备、食品卫生安全、伙食保障供应、饭菜质量、食堂员工住宿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大宗物资储备库房,汪聚应一行实地察看了米、面、油、副食、餐盒等大宗物资的储存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目前食堂的物资储备工作,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劳逸结合。

在食堂员工住宿现场,汪聚应详细了解了员工住宿情况。他表示,食堂员工为保障学校师生的安全供餐,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后勤保障部要关心他们的生活,在落实封闭管理制度的同时要给员工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要注意员工的防寒措施,让他们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汪聚应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师生的餐饮安全和保障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他强调,餐饮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好师生取餐、用餐等环节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原材料进货关和食品安全关,餐饮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把控食品卫生,确保用餐安全。他要求,后勤保障部和食堂管理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粮油、副食、肉类、蔬菜的物资储备和供应保障,同时坚持做好“索证索票”制度,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希望后勤保障部全体团结一心、上下联动,严格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提高工作效率,科学防控,形成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后勤保障部餐饮服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保障工作,结合餐饮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秉持“民以食为天,我以安为先”的服务宗旨,多措并举确保师生供餐安全。一是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管控。各餐厅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晨、午检,确保人员身心健康。同时做好送餐人员的防疫工作,所有校外送餐、售餐人员统一穿戴防护服、面罩等。二是采取物资无接触配送。为筑牢校园防疫屏障,避免餐厅送货人员与校外人员接触,开设了专门通道及校外货物隔离转运区,供货商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卸货,餐饮服务中心指定专人对食材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后再转运至各餐厅。三是规范送餐车辆管控。为保证送餐路上的安全和送餐的卫生整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各餐厅一改往年的电动三轮车和手推车送餐模式,全部使用手续、证照齐全的厢式货车、皮卡车等既有一定装载量又相对安全的车辆将饭菜点对点地送至校外各学生宿舍楼区域。

餐饮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和200多名餐饮一线人员同吃同住,克服各种困难,默默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中心领导积极和各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处等部门领导沟通,了解师生实际需求,每晚召开工会推进会,解决每日供餐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师生合理诉求,以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暖心为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后勤人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康素花

审核:张文超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