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疫情当前·关照自己”专题心理辅导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11-06

11月3日,研究生处邀请教师教育学院资深心理专家张悦红老师为研究生开展主题为“疫情当前·关照自己”的线上心理疏导活动,针对防疫期间研究生可能出现的各类心理问题,开展全方位心理健康辅导。

张悦红根据绘本《我快憋不住了》图式引导学生联想,通过在风雨中前行的孩童,启示大家在磨难中不畏艰难,勇敢冲锋。艰难的环境下,要锻炼心智,积极向上,用释然从容的心态,走在前行的路上。

张悦红带领同学们实操感受抽离法、生理平衡法、借力法、重拾优良状态法等情绪疏导方法,帮助大家实现从身体的放松到心灵的净化。同学们积极互动,给予张悦红热情的反馈。

张悦红给研究生科普了有关心理知识,阐述了压力的来源、症状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方式缓解压力等内容并向学生推荐相关书籍。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评估自己的心理压力和情绪状态并积极加以改善,学会在疫情下合理掌控情绪。

研究生处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健康乐观、理性平静的心态,是抗疫铠甲,更是免疫良方。希望同学们能明辨信息,控制情绪;良好互动,减少焦虑;善用资源,寻求帮助;配合安排,做好防护。

通过线上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明白了身边人的重要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稳定了心态,舒缓了大家的压力,传递了爱与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撰稿:王瑞娟

审核:金  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