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幸被照亮 也想成为光

——记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张悦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5

暑假在家时,她就参与过家乡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经历过那段特殊时期,想要继续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的决心就在她心底埋下了。在秋季返校后,她毅然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她是商学院2021级法学1班学生张悦。

9月21日,是她期盼已久的秋季返校日,来学校的当晚,张悦便早早拿上准备好的“查寝要点”,很负责地告诉同伴查宿应该注意的细节,突然,收到其他楼层查到有变码的同学,她径直从二楼冲到五楼,详细记录这个同学的信息并将情况汇报给负责老师。那一刻,她感受到了肩上担当的重任。次日凌晨两点左右,急促的电话声吵醒了张悦以及同寝室的五位同学,当老师告诉她需要立刻统计博闻公寓六楼所有学生身份信息的时候,她立刻起身投入到工作当中,整理好统计所需,就和其他几位志愿者赶到六楼,一间一间敲门。她们统计信息效率很高,很快就完成了这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从那晚开始,她更理解了“责任在肩”四字,这也似乎更坚定了她的志愿者之路。

张悦不仅和同学配合得很好,和宿管阿姨配合得也相当默契。公寓每天新增返校和请假离校的人数,她都和阿姨及时确认,这对于核实查宿汇报的数据起到了极大作用。到后来帮助阿姨填写公寓学生信息表,更是体现了她的责任与担当。

核酸检测,从一楼到七楼,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每天统计更新公寓学生人数、为封控在六楼七楼的变码学生提壶打水、分配采购好的物资,每次维持核酸秩序时都要重复着的话语:“请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保持一米间距,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将屏幕调亮……”这些都将是她在疫情下的特别回忆。

开学一月有余,当志愿者也有一段时间了,当初她还会因为自己的手忙脚乱,效率低下而责怪自己,而现在,一切工作都井然有序,她做到了。这段志愿工作经历也必将成为她此后人生之路的难忘痕迹。从踏入大学选择学习法律的那一刻起,她就想通过熟习法律,让自己有能力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人。在这之前这些想法也许只是在理论层面,然而通过这些志愿活动,让她对“奉献”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她说,这条路不会容易,必定困难重重,而她只会越挫越勇,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会更加努力,靠近光,追随光,成为光,做更优秀的人。

撰稿:王  奇

审核:胡祎文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