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志愿者为名 书写青春故事

——记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屈娇娇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5

疫情之下彰显人间大爱。疫情断断续续,反复无常,但总有人愿意化身为盾,冲在前面,筑牢防线,这不是强加的任务,而是她们自愿承担起的一份责任。疫情来临,没有任何人是旁观者,每每做核酸、分物资、维持秩序总是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红色,她们便是志愿者,是无论什么身份都可以站出来,在疫情防控时发光发热的志愿者,是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若谷公寓值班的老师跟我交流,说:“今天学生返校一下子楼管阿姨忙起来了,那会楼管阿姨看到一个学生回来了,特别高兴,喊着说,那个谁,放下行李赶紧来帮忙。”

我问:“楼管阿姨喊的是屈娇娇,是不是?”

“对对,就是,你咋知道?”

我知道,我肯定知道。

屈娇娇,一名共青团员,一名若谷公寓的志愿者。

她是一个长相不那么出众,不会一下就被人记住的相貌,那么为什么楼管阿姨能记住,分管领导能知道,辅导员能了解呢?

因为她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之所在。开始在若谷公寓,她被辅导员选拔为志愿者,负责配合若谷公寓三楼学生党员的工作,在工作中她崭露头角,被大家认可,被大家熟知。

她每天在楼层长群里催促按时做核酸、统计各项数据,如每天做核酸人数、每层楼每间宿舍的人数,列出公寓内学生的需求清单,一盒眼药水,一个暖水瓶都需要分门归类上报,做好物资的统一分配,一一给同学们送到宿舍。

她发现宿管阿姨忙不过来时,主动请缨去值班,一张简易桌,一个小方凳,是她的阵地,看起来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对于她来说却是必须完成的任务。每天早上六点多去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一站就是一早上,有时甚至手脚都会有些麻木。

犹记得那日凌晨十二点多,熟睡的她在楼长阿姨的敲门声中惊醒,与阿姨们一起紧急统计各项数据,结束后已将近清晨六点。迷迷糊糊睡了不到一小时后,又起床开始负责核酸秩序的维持,由于没怎么休息,又在忙碌中度过了一天,她感觉自己走路都是飘的。回到宿舍,舍友准备的生日蛋糕让她猛然想起原来那天竟然是自己的生日,而她自己早在忙碌中将这件事抛之脑后了,那一天,时刻为别人带来温暖和帮助的她,也被舍友深深感动到了。

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各种不方便,同学们自然萌生许许多多的问题,因此她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私信消息,“学姐,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洗澡”“学姐,我们几点可以出去买饭呀”“学姐,我们宿舍的灯坏了,可以帮忙反映一下吗”“学姐,我们的出门卡丢了”“学姐……”每一条她都会认真回复,悉心解答,以解决同学们的燃眉之急。由于消息太多,家人发的消息总是被覆盖或看完忘了回,等有事联系家里人时才发现一周前家人的消息仍未回复。

她怕同学们在宿舍心情压抑,与楼管阿姨、老师们一起讨论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丰富大家的宿舍生活。如门上粘贴的放卡片盒的装饰比拼;根据网上流行的纸箱做的狗狗,准备组织“遛狗”大赛;同时配合主题班团日活动策划开展相关手工制作类比赛。

在我的心中,若谷公寓有她在,我很安心;在楼管阿姨眼里,她不仅吃苦耐劳,而且胆大心细;在分管领导的眼里,她的积极性和实践能力总是那么夺人眼目。

她说尽管确实很累,但是每天感受到了充实,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一名已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就应该这样,这样去奋斗,去努力,去和其他疫情防控中的志愿者一起构筑起一道围墙,让这条稳固的抗疫防线守护住每一个人的安全与健康。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向大家展示出青年一代绝不是“躺平”的一代,她们的担当和作为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减轻了许多压力 ,她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属于青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青春故事。


撰稿:董晓玫

审核:司成林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