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缅怀雒江生教授追思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01

 

10月30日上午,雒江生教授追思会在4号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校长汪聚应、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出席追思会,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校内单位代表以及雒江生教授的亲友等线上线下6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共同缅怀雒先生的学术成就、治学精神和优秀品格。追思会由师平安主持。

雒江生教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训诂学家、全国优秀教师,天水师范学院原中文系主任、国学研究所所长、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与音韵训诂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22日20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4周岁。

学校领导对雒江生教授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雒江生教授家属表示慰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肃立为雒江生教授默哀。

汪聚应对雒江生教授的生平事迹作了详细介绍,对他的学术成就作出高度评价。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安涛教授、马超教授、温宝麟教授、薛世昌教授、孟永林教授、李志孝教授、杨敏副教授等分别从雒江生教授的为人、为学、为师等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了回忆,缅怀其毕生勤学、笔耕不辍、严谨治学的学者风范,追忆其不慕名利、甘于淡泊、严格自律的人格风范,敬念其诲人不倦、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师者风范。大家表示,作为后学者应以雒江生教授为垂范,继承和发扬其精神,为推进新时代天水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史  惠

审核:王贵禄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