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汪聚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管理处、合作交流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伏羲文化产业研究院、渭川文化产业研究院、山海经文化产业研究院等4个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建设计划;天水大数据产业研究院(筹)、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研究院(筹)、装配式建筑产业研究院(筹)负责人分别从必要性、可行性、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基本情况。

与会人员从建设定位、研究方向、发展格局、统筹资源、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已建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再谋划、再聚焦、再创新等意见建议。对筹建的产业研究院,与会人员提出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创新发展需要,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文件政策和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立足自身学科专业发展实际,夯实校企合作基础,进一步做好论证工作。

李正元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层面安排部署了学校产业研究院建设工作。一是产业研究院建设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甘肃省“四强”行动和天水市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大事、形势和走势。二是产业研究院建设要放宽视野、打开格局,切实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甘肃省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要统筹学科、专业、人才、平台等资源,立足校企合作基础,立足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立足自身特色优势,优化布局、夯实基础、科学规划。三是各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广泛进行调研;要抢占先机,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抓住政府和企业的关注点、兴奋点;要组织力量,组建专班,瞄准关键环节,积极与政府和优质企业开展联合建设;要整合全校资源,进行跨学院、跨学科建设,以项目抓落实,见实效。


撰稿:贾迎亮

审核:左国防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