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27

 

10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正元主持召开第1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常委,各中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政各部门、工会、团委,各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和新亮点,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新论断新思想作了深入解读和辅导。

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党委副书记师平安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布局长远,是我们奋进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专门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作出部署,使我们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学指引,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校发展目标,始终肩负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的使命职责,做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服务地方等各项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教育答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李正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决议》精神,对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决议》发布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决议》精神上来具有重要意义。

李正元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和《决议》精神作为学习的必修课,坚持原汁原味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持续在“学深、弄懂、悟透、做实、见效”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决议》精神与做好教育教学、高质量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和《决议》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勤奋学习、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奋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撰稿:樊军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