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暨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5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任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暨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彭成,天水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陈蕤,天水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黄国林等22名研究生导师受邀参加聘任仪式。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汪聚应出席仪式,各学院分管研究生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等共计300余人在线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汪聚应主持。

汪聚应宣读了导师聘任文件,李正元为导师颁发聘书。彭成代表新任行业导师、郑文芳代表新任校内导师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研究生导师管理规定,认真履行好研究生导师职责,为学校的专业学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尽职尽责。

汪聚应指出,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研究生招生数量逐年增加,研究生管理体系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在不断完善。他表示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导师队伍建设,导师队伍建设是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关键。他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发挥研究生第一培养人的作用,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专业训练,注重培养学生的研究能力;要不断提升学术能力和人格修养,努力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实现师生共同发展。

李正元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要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的理念,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遴选高素质导师队伍是促进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导师培训有利于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育人能力和责任意识。他对研究生导师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要进一步研究研究生教育规律,提高培养水平;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仪式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新兵教授作了题为《新时期加快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与实践》的培训。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校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常态化工作,后续导师培训将会根据培训实施方案定期举办,以促进学校研究生导师自身素质、指导水平和培养质量的提升,以研究生教育高水平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紫驿

审核:金  锋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