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守防疫一线 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记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24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更好地守卫学生安全、筑牢防疫屏障,做好疫情期间返校学生入住公寓的各项安全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刚主动请缨,自9月19日起开始24小时坚守在双馨公寓。

疫情不结束,党员不脱岗。正如赵文刚常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体现在所有事务中,而且在处理事情过程中更能体现出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守好学生安全门。”自入住公寓以来,他坚守工作岗位,凡事亲力亲为,在线上开展学院行政管理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处理好双馨公寓各项学生疫情防控事宜,克服一切困难,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切实将值班值守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在接到返校安排的时候,他及时联络学院其他教师,有序开展工作;在迎接学生的时候,他帮学生搬行李,提醒学生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楼层巡视指导学生开窗通风;在突发状况的时候,他在凌晨配合学校各部门送红码学生去集中隔离点隔离;在国庆假期其他教师休息的时候,他带领学生进出校园洗澡、参加校园活动;在封闭管理的时候,他和公寓管理人员一起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遗漏一人;在学生生病的时候,他比班主任更快一步,照顾学生,联系就医取药……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公寓值班的各项要求之余,他从生活处着手,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正是这样一件一件的小事汇聚成了公寓值班的常态工作,正是这样一点一滴的关爱让学生感受到了无限温暖。赵文刚日夜坚守,每天忙完值班公寓的学生事务还要处理学院的其他工作,有时忙完这些,已是深夜,但他毫无怨言,从不喊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筑牢了学生健康安全的防疫屏障。

撰稿:金美庆

审核:李耀春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