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举行协同共建启动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21

 

 

10月20日上午,我校甘肃省思政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与甘肃省辅导员董晓玫名师工作室举行协同共建启动会,双方工作室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也是高校思政育人“一体”之“两翼”,缺一不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改变两支队伍各自为阵的现状,建设思政理论与思政工作研究和实践创新的协同育人平台,构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融合发展的“大思政”队伍,实现理论教育与实践育人的全面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取长补短,力求形成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大合力,既能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又能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养、提升其专业化能力,从而更加有效地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基于大思政课的趋势和要求,围绕协同共建的目标聚合、机制构建、方式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要在系列活动中坚持问题意识、突出应用导向、凝聚创新合力,瞄准短板弱项,运用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育人水平,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

名师工作室的协同共建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两个名师工作室计划不断完善协同机制,进行常态化合作,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打造思想政治教育信息共享平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与学生管理等重点工作,针对大学生思想的特点难点,定期开展关于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协同融合专题研讨活动。


撰稿:余明远

董晓玫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