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2-10-17

 

10月15日下午,2022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讲,讲座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树雄、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主讲。

曹爱明根据具体案例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强调学生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要能依据兴趣、潜能,找到自我核心竞争力。价值决定选择,选择决定命运,他特别强调了正确的价值观对实现就业的积极影响。他提出,要采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职业访谈,要合理安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这些是职业生涯规划具体落实和实施至关重要的环节。

吴树雄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为出发点,立足于目前新业态下的就业模式以及逐年扩大的考研、考公规模,表示新生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准方向,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强调了学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的重要性。

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人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了详细的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一是要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分析就业前景,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准备;二是要避免就业观点受制于家长的问题,要以自身意愿为主建立起符合自身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三是树立对本专业的自信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有助于新生尽早科学合理规划好学业和职业定位,有助于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撰稿:邓  晔

审核:吴树雄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