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献爱心、传真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帮扶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10-17


 

今年6月份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天水师范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献爱心、传真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帮扶活动。

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扛牢政治责任,统筹学校帮扶资源,发挥学校帮扶优势,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积极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全体队员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所作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选派队员向各村“两委”、驻村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集中宣讲。队员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宣讲,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暖在人心。

全面推行“党建+群众说事会”活动。驻村帮扶工作队配合村“两委”,以党建为引领,协同开展“党建+群众说事会”活动。针对群众反映最实际最紧迫需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准确掌握诉求,及时研究问题,疏通解决渠道,有效利用帮扶经费,通过提升党建阵地、实施太阳能路灯惠民工程、村委会电路改造工程、发放优质蔬菜苗等活动,为民服务办实事,提升村镇治理和服务水平。

联系学校党组织到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推介、邀请与联合到村等方式,利用王窑镇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党史学习教育、东西部协作为主题的党性锤炼和主题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和美丽乡村自然资源,与校工会、学生工作处、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党组织到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进党员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与驻村帮扶工作的认识,拓展帮扶思路。

开展消费帮扶专项采购考察活动。帮扶工作队临时党支部邀请校工会到帮扶村开展专项采购考察,在符合食品质量安全和有关法规的前提下,学校采购帮扶村特色农产品用于教职工福利。目前,学校已采购优质花椒1500余斤,苹果24000余斤,消费帮扶资金逾25万元。

开展帮扶村村容村貌美化活动。驻村帮扶工作队充分挖掘乡土文化,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主题,邀请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对列为美丽乡村示范村的魏湾村进行乡村振兴全面规划设计,在村道两旁绘制反映当地特色的文化艺术墙,为乡村振兴厚植文化力量。

联合结对帮扶支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关爱服务活动。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对农户返贫风险排查监测工作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返贫风险的8个家庭,由结对帮扶支部开展力所能及的有效帮扶。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同时,积极配合帮扶村高质量完成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建设信息采集、特色农产品营销等工作,持续推进帮扶活动取得更大的实效。


撰稿:王学恭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