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天水师范学院师生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新媒体等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体会、话感悟。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在办公楼309会议室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党委书记李正元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天水师范学院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陇原大地,培育时代新人,全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激动,特别是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的要求,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引导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学校特色和优势转化为育人能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内涵式发展,承担起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区域发展的重任,扎根陇原大地,全力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教务处处长郭昭第说,我们要持续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体系创新,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适应全媒体发展趋势,借力线上教学推进课堂革命,倡导和采用结合式、混合式、同步式等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教学,最大限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创造性学习,让每个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强化对自主学习、深度学习和创造性学习的过程性考核,大力推进多元智能评价体系,促进学生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的根本变化,以及学生的全员成长成才成人和全面持续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张仲牛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明确工作任务,紧扣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规定的任务,逐一细化落实举措,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扎扎实实的履职行动,强化监督,正风肃纪,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发展规划处处长尤晓妮表示,一定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谋划、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全力做好学校学科建设、综合改革、谋划推动等发展规划工作,促进各项工作踵事增华,为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利军说,我们要始终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新篇章。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杨学良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让教育充满灵动,让课堂焕发活力,用生命激情点燃学生,以创造激发学生,以个性渲染学生,以爱心关注学生,以行动引导学生,把教育作为一种境界追求,以实际行动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说,作为一名长期坚持在立德树人一线的思政课教师,要时刻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大思政课”理念,通过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跟田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带领学工队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国防教育、资助育人、心理健康教育为载体,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原则,突出思想引领,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职能,推进“三全育人”,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科研管理处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体党员结合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三新一高”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通过科研高质量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要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努力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积极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解决区域行业企业面临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实现科学研究的应用型转型。

校团委书记刘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共青团如何当好后备军,做好桥梁纽带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未来,学校共青团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变革,我们欣逢盛世,不仅是这些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守护者。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移,笃行不怠,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金锋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刻感受到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对发展研究生教育更加充满信心。当前,研究生教育已经成为高端人才的孵化器,国家科技创新的倍增器,优秀文化传承的助推器。我们将紧盯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段凯玥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在攀登知识高峰的过程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整理:樊军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