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暖人心 温情护航返校路

——天水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保障学生平安返校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9-20

金秋时节至,莘莘学子归。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确保学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学校周密部署,积极筹备,集结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切实发挥中坚力量,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准备有序,做好复学工作的“协调员”

返校入校在即,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生返校报到、新生入学及疫情防控等工作。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靠前指挥,积极协调,主动作为;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返校制度,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做到对每一名学生底数清、情况明;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任务,迅速进入角色,全力做好复学工作的“协调员”;全校上下通力协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冲锋在前,当好平安返校的“战斗员”

自9月20日起,各片区学生分批次陆续返校报到,广大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冲锋在前,奔赴车站、校门口、公寓楼,全力当好学子们平安返校的“战斗员”。各临时党支部再次扛起“防疫”大旗,学生公寓楼楼宇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党员先锋岗在“两站一场”点对点闭环接送学生返校,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片区细致摸排登记学生信息,查验“两码一卡”,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确保学生安全健康进入校园。

温情守护,干好健康校园的“服务员”

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和健康生活秩序是复学后的重中之重,学校果断采取措施,实行返校后7日校园封闭化管理,各专项组和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力量保障学生安全,做好健康校园的“服务员”。对宿舍楼、食堂、办公楼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在学校各区域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做好公寓楼值班和巡检工作,及时协调处理学生突发状况;帮助学生送餐送医送药,开展心理疏导和咨询,确保顺利转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去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校园封闭化管理、学生返乡、核酸检测、值班值守、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中承担着各项任务,既充分积累了常态化防疫工作经验,也有力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面对此次秋季返校入学这道“加试题”,全校教师党员干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心剂”,让学生吃下“定心丸”,为师院学子们平安返校和在校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刘  鸣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