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一行赴平凉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8-24

 

8月1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一行赴平凉市俊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甘肃欣耀辰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庄浪县新起点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考察交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军海、学院有关负责人及环境设计系老师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王旭林一行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现状、工作环境,随后围绕企业需求就美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

王旭林向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办学规模、办学目标、发展思路和美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以“新文科”建设改革实践为契机,精准对接省市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强化交流互动、促进“实习+就业”基地一体化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积极推动学校美术类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中,王旭林充分肯定了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在促进就业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对今后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二是要突破地域,多点布局,培育“星级管理”的“实习+就业”基地。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四是要保障就业质量,要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全方位育人,切实提高毕业生质量。

此次走访调研,使学院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艺术设计、美术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摸清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毕业生拓展了就业岗位,同时也为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  刚

审核:王军海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