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 2022-08-07

8月6日,我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通知书发出,学校2022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今年我校普通本科面向全国26个省(区、市)共录取3880人,其中录取普通本科3800人,少数民族预科生80人,涵盖普通类、艺术和体育类、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中职对口升学计划、优师计划、小学全科教师计划、运动训练单招、新疆内高班、少数民族预科等多种招生类型。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校长汪聚应通过主持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及时了解招生动态并作了整体工作安排。副校长曹爱明在录取工作前专门组织各职能部门召开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协调会,对学校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及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就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在校领导的指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制订了《天水师范学院2022年招生录取工作指南》,进一步完善了招生录取管理制度和工作协调机制,组建了一支优秀的招生录取工作队伍。学校录取组、学籍组、纪检组、信息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各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通畅,高效优质地完成招生录取的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服务广大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学校进一步加大了线上宣传,在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招生考试网、中国招生网和阳光招考平台等大型综合类网站开展不间断的招生宣传。招生期间,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和抖音号等推出多期《2022我在天水师范学院等你来》宣传短视频,并制作投放微信朋友圈招生宣传推广;在中国电信等直播平台开展多次招生宣讲直播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推介我校招生宣传和学校形象宣传片。多措并举,通过QQ咨询群、教育部“阳光高考”官网、学校招生咨询工作站等多种途径切实强化招生咨询工作,接听咨询电话3000多个,帮助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及时解答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时关心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并参加各类线下宣讲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全方位展示我校办学成果,为每一位考生和家长提供热情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了更多优秀考生报考我校。

省内外生源充足,录取分数线不断提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省内提前批录取中,我校优师计划文史类录取最高分525分,最低分480分,平均分489.73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480分,最低分461分,平均分468.8分;小学全科教师文史类录取最高分498分,最低分468分,平均分478.38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477分,最低分436分,平均分447.28分。两个专项计划报考人数较多,生源质量较高,达到了吸引优秀青年报考师范,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定向培养优秀教师的目的。省内普通批K段文史类录取最高分503分,最低分469分,平均分477.099分;理工类录取最高分459分,最低分394分,平均分408.91分。与省内同类院校相比较,文史类高出12分以上,理工类高出5分以上,生源质量再创新高。同时,我校的考生咨询数量、一次投档完成率也呈现出稳步提升的态势,陕西、山西、河南、山东、重庆等24个省(市、区)都是一次投档录满,我校省外生源充足且质量良好。

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招生政策,确保招生工作严谨有序

我校招生录取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高校考试招生“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招生信息“十公开”“十项禁令”和“四个不准”等规定;严格执行上级关于招生录取工作的纪律、程序和要求,做到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服务周到、万无一失。重要事项及时汇报,集体决策;考生疑惑,精准解答,依法依规依流程严谨有序开展学校2022年普通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

撰稿:孟永定

审核:吴树雄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