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观摩交流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08

近日,学校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红色讲堂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观摩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汪聚应带领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观摩与工作交流。全校各中层单位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汪聚应主持。


观摩交流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军以“对标对表 全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题,从学院基本概况、高标准推进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学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设想等四个方面作了重点汇报。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余年历史和红色甘肃征程,接受伟大建党精神洗礼。

在总结阶段,汪聚应指出,今天通过这样一种观摩学习的方式,为今后每个学院比学赶超作深入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坚持党中央、教育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标准,紧抓机遇,高起点谋划和统筹,高标准完成。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对标对表,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学院软硬件建设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方面面获得了巨大的成绩,陇东南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集体备课、云上思政课、无纸化考试、红色文化研馆院一体等工作特色鲜明,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对外交流合作成效明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切实发挥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作用,在“两个结合”上继续努力;着力创新,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我们学校的实际深度结合,打造出特色品牌,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大力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改革,发挥思政课的辐射带动作用,把思政课建设成为理论实在、价值充实、方向明确、感染力强、辐射面广的课程,打造新时代甘肃标杆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正元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建设师范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切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抓党建思政,抓红色文化,抓机遇促改革,在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红色文化教育等方面做出成效。今天通过观摩,希望每一个学院能够把自身的发展和其他学院进行横向比较,看看别人的经验,看看别人的创新,看看别人的措施路径,对照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来推动发展。

李正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扬旗帜,狠抓落实,积极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扭住发展不放松,凝练特色,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提升学院竞争力;三要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地方特色,找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方向,持续奋斗,要把理论教育和实践体验统一起来,把人才培养和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宣传普及开来,把红色文化教育宣传结合起来,把优势特色凝聚起来;四要紧抓人才队伍建设,组建好学科队伍,重视培养、重点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五要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云上思政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六要加强党建思政工作,把党支部与教学科研团队紧密融合,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撰稿:陈志斌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