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被授予天水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7-02

7月1日,天水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揭牌授牌仪式在学校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共同为基地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阎小鹏主持揭牌仪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馆长刘建军作发言,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王文东强调,各基地进一步创建好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满足人民群众最迫切、最期待的社会科学知识需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爱的社科普及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社会文化生活的的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社会科学服务人民群众生活,支持区域经济长远发展的水平。要以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为契机,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积极动员企业、社区、农村群众组织等多元单位参与,有效推动全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指示和视察甘肃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高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挖掘整理甘肃红色文化资源,成立陇东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开展红色文化研究,打造“云上思政课”特色品牌,将红色文化嵌入校园文化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为拓展红色文化教育载体,提升红色文化实践育人效能,学校建成了西北高校规模最大,集讲解、观摩、体验为一体,融合党史教育、思政课教学、红色文化传承等综合功能的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自2021年9月开馆以来,已经接待校内外1万多人次参观学习。


本次获得授牌的基地有天水师范学院博物馆、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天水市工业博物馆、天水市二中、麦积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麦积区霍松林艺术馆、秦安县博物馆、秦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甘谷县图书馆、张家川县图书馆、张家川县一中等11家单位。

撰稿:张晶晶

审核:刘建军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