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作观摩交流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28

6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作观摩交流会。党委书记李正元、校长汪聚应带领在校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观摩与工作交流。汪聚应主持活动,全体中层单位负责人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听取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作汇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参加了总结会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利军以《聚焦需求促转型、内涵提升谋发展》为题,立足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调育人,从发展思路与目标规划、做法与成效、存在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发展设想等四个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会后,全体人员到2号实验楼实地观摩交流,参观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研究院及微电子产业学院成立一年来发展成果展示,深入教室观摩了企业工程师实践实训课程培训情况,与科研、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汪聚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举办观摩交流活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引导各学院相互之间开展学习、比学赶超活动,将各项工作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的需要,是推动非师范专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需要。通过这样的活动,有利于探索今后学院发展的一种新模式和新路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转型发展取得成绩,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的结果,党政班子同心,共同研究、谋划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真正做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学院平台建设成果丰硕,省级、校级、院级三级平台建设全面,学科群与这些平台实现了有效对接;实施创新引领,在“四个方向”人才培养、项目化校内培训+企业实习+企业评价、研究生省级培养基地建设、应用研究等方面起到创新引领的作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的实、效果好,实现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有效衔接;工作开展过程中的软实力建设—畅通、协调、高效的纵向和横向沟通能力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李正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观摩交流活动,就是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守正奋进抓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给各单位提供一个展示自身形象的机会,促进各单位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形成奋发向上的局面,也是倒逼各单位奋发有为,做好工作。

李正元指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转型发展中方向把得好、把得准,专业发展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定位好,就是瞄准一流企业、优质企业进行合作,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精准服务企业和社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得好,围绕省内集成电路领域发展,将行业内、省内外的佼佼者引进来,队伍迅速壮大;建成了包容开放的平台,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特色抓得好,依托甘肃省高校集成电路产业研究院和微电子产业学院这个优势平台,形成特色,助力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李正元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目前发展的机会,对接地方产业发展,找准方向,以学校综合改革等工作为切入点,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以创新的思维,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认真调研本学院的实际情况,从发展的方向、特色、模式、路径等方面,认真谋划各自学院的特色发展规划。要整合全校资源,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组建产业学院及研究院,创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


撰稿:李芙蓉

审核:赵小宁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