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2-06-11

6月4日至5日,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天水师范学院承办。8所联盟高校推荐参赛选手共计88名,各校领队,以及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等来自外地师生共计260余人现场观摩同步直播,全省乃至全国数千名师生在线观摩同步直播。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选手,来自联盟高校的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小教学前组三组,由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教学展示(模拟授课、课件制作、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环节构成。评委由各参赛高校推荐的23名全省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知名一线教师组成,西北师大附中黄永丰任理科组组长、天水一中张晨阳任文科组组长、兰州市实验幼儿园刘志担任小教、学前组组长。大赛共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7名。

此次大赛有以下特点,一是提升比赛主办层次,此次大赛将由省教育厅颁发获奖证书;二是扩大选手名额,每组增加了1名,相应缩短了教学展示环节时间,拓展了大赛覆盖面;三是增加即兴演讲项目,突出了教学设计理论和政策依据的说明,及演讲环节;四是全员安排一线评委,凸显了一线卓有成就的名师参与评审和指导的权威性;五是采取四人一组评分,尽可能减少因抽签顺序和评分标准尺度变化导致的不公平;六是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作为模拟学生,上下午各10名参与课堂展示,强化教学相长优势。

撰稿:张江红

审核:郭昭第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