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 2022-06-08

6月8日,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教师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江峰主持。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老同志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离退休党总支下属三个党支部,结合离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活动,政治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组织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生活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离退休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真正把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新贡献。

抓好政治建设,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好组织建设,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坚持以“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为标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选优配强支部班子,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

抓好管理监督,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管理监督的各项制度,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

抓好激励关怀,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在服务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中的优势作用。注重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他们继续发光发热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特别要充分用好老同志资源,离退休党总支要切实履行离退休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同时要把服务离退休干部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竭诚服务,激励他们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发挥余热,再做新贡献。

撰稿:王晓阳

审核:吴江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