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为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9

6月7日上午,商学院“经世论坛”2022年第3讲在二号报告厅举行。报告由甘肃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教授主讲,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旭林主持报告会。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聆听报告。


李玉基以《全面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引领师生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阐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与重大意义,提出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学教育大发展。李玉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国家与法学说的丰富和深化,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是对中国共产党法治理论的坚持和创新,是对当代中国丰富法治实践的总结和升华,是顺应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规律的科学总结,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纲领。报告认为扎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沃土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治中国建设的波澜壮阔进程中彰显出充分的实践伟力;报告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保障。李玉基鼓励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尊崇宪法、忠于宪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王旭林在总结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于师生深刻理解和切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王旭林要求聆听报告的师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与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杨增龙

审核:王雪琳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