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干部读书班开班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5-24

5月24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干部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李正元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主持开班式。

李正元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正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甘肃省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从增强政治定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学校发展形势,不断提振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正确把握当前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等四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深刻阐明了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

李正元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时代发展的大势中拓宽视野和格局,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客观认识学校发展的短板和问题,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李正元强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改革发展的现实感紧迫感,认真思考谋划、突出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落实。党员干部要不断夯实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心用情谋划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汪聚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排除干扰、静心学研,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明方向”上持续用力,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试金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学思践悟,在“用心学”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提质效”上持续用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校,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期4天,共6场专题辅导报告,2次学习研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聚焦学校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提升学校综合治理能力为导向,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助力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  扬

审核:吕  星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