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杨利花教授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13日,应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利花为学院师生做《燃气轮机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线上学术报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在二号报告厅参加报告会,35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罗海玉主持。

报告中,杨利花教授从燃气轮机技术概括,航空发动机的发展,重型燃气轮机的发展和组合转子的结构强度及动力学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燃气轮机的结构组成与工作原理,燃气轮机在工业领域的重要性与需求量,以及高效洁净发电装备和现代武装系统先进动力装备的主要发展方向;航空发动机的类型,世界航空发动机企业及军用和小型领域航空发动机发展现状,我国与其他发达国家在航空发动机发展上的差距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她还介绍和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燃气轮机科研团队在重型燃气轮机组合转子的结构强度及动力学、转子接触界面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

本次报告信息量大,专业相关性、实践性强,极具理论指导意义。让与会师生对燃气轮机有了更深入地认识,有助于提高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对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有积极作用。

杨利花教授简介:

杨利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学者,中国振动测试学会理事。主要致力于气体/油润滑动压滑动轴承和滚动轴承性能,重型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高速电机等典型旋转机械的结构强度、动力学分析、振动控制理论与试验研究。主持国家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项目子课题、博士后基金等项目10余项,在ASME、机械工程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SCI、EI论文30余篇。

撰稿:雷宇非

审核:罗海玉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