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雍际春教授关于秦文化开发保护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和省督查室批转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5-13

 

近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雍际春教授作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秦文化对中华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贡献研究》子项目负责人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关于加强我省秦文化研究和遗产保护的建议》,在甘肃省政协智库工作室《决策参考》2022年第10期刊登,并被省领导批示,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推动落实。同时,省政府督查室就省领导批示向相关部门和单位发了转办通知。

省领导在批示中指出:“秦文化早期活动研究应摆上议事日程,我省有丰富的早期秦文化资源,加强其研究可以较好地填补国家秦文化早期活动空白。”“甘肃在秦人早期历史和文化形成中具有重要地位,本课题报告对秦人在甘肃的历史活动轨迹进行了追溯,对秦文化的重要遗址进行了梳理,总结概括了秦文化遗存的独特价值和意义。本研究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一定的启示和很重要意义。所提建议具有实践意义和可操作性。”“此文含金量高,所提建议极富建设性。要将秦文化作为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的重要内容加以推动。”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发挥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围绕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党委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能力。雍际春教授被省领导批示的关于秦文化开发保护建议是我校“伏羲智库”的重要研究成果,对提升我校智库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水平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审核:左国防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