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正元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5-10

按照学校2022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7日,党委书记李正元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题,为党委常委和全体处级干部讲授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聚应主持党课报告会。

李正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

李正元在分析全国高校和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后指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高校绝不是一片“净土”,“增量”“存量”交织,已经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如何加强高校领导干部和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确保其廉洁用权、规范履职这一系列问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谆谆告诫,“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必须永远吹响冲锋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全面从严、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李正元强调,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从实际出发,积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四责”协同联动、同向发力、一体落实,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另一方面,要坚持“他律”与“自律”相结合,提高领导干部自律意识。

李正元强调,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守住为政之“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尤其是青年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坚持廉洁自律底线,锻造克己之心,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会在纪律约束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干任何工作坚持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决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经常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反躬自省、自我批评,管住细节和小事。要坚持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时刻警觉由风及腐的现实风险和严重危害,坚决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强化日常监督,坚持自我革命,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重视家教家风,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要认真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等“六笔帐”。

李正元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建斌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