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06

5月5日,天水师范学院第五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大礼堂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师平安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汪聚应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研究生教育迈上新的台阶、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实现了新突破、师资队伍水平进一步提高、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对外合作交流水平不断提高、基础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十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

报告聚焦国家“三新一高”战略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建成教育强国”这一教育未来发展目标,结合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2022年我校的主要工作和落实举措,一是聚焦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深化综合改革;三是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人才强校,着力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五是聚焦学科领航,着力提升学科科研发展水平;六是聚焦开放办学,着力拓展合作交流空间;七是聚焦服务融合,着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质量;八是聚焦服务师生,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九是聚焦文化引领,着力营造团结奋进氛围。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海龙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在分团讨论中,与会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各团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内容详实,分析透彻,措施得力,可操作性强。学校领导全程参加分组讨论,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李正元致闭幕词。李正元指出,本次会议是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目的,对加快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正元强调,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为关键、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持续打好“四场攻坚战”,全力推进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的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办学实力和办学美誉度不断提升。2022年党中央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委将召开十四次代表大会,我校也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这将是学校进一步夯实更名大学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关系到学校未来5年、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我们要正确把握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攻坚期的历史方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要坚持“三新一高”总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着力打好“四场攻坚战”,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推进“更名大学”工作。我们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师院63年来积淀形成的优良作风和传统,把全校师生的聪明才智激发出来,把干事能量调动起来,把主观能动性发挥出来,形成全校上下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就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李正元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中引领发展。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组织力,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统揽学校发展的全局,以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在抢抓机遇、守正创新中坚定信心。作为西部地区高校,应该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我们应当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积极作为、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综合改革,在革故鼎新、提质增效中坚守发展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绩效考核分配改革、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科研机构改革、职称制度改革、临时聘用人员管理模式、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机制等7个方面进行深化改革。四是要围绕和服务师生,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持续完善育人体系,持续强化校风、学风和教风建设,加强和规范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狠抓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在履职尽责、提升能力中凝心聚力。工会、教代会要发挥组织优势,认真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学校的发展目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为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