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6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4月14日,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宏主持召开主题为“创清廉树新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视频会,全体师生党员还集体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接受深刻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专题视频会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诚实守信等内容开展,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提升全体党员的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保持学院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尹志宏结合中国廉政文化史发展脉络,带领大家学习了我们党在各重大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高校教育工作者应做到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而身为一名党员,如何做到将廉政文化融入到教育、学习和生活中,他认为,一要怀有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政的心。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乐于帮助别人,要不断培养自己的奉献意识,求真务实,不以私情废公事,不因感情弃公道,不拿原则做交易,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氛围;二要克服放任、侥幸、攀比以及消极心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充分认识腐败的极端危害性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于思考、开拓进取,坚持以生为本、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微电影《人生抉择》中,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影片中,两位主人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同的抉择,最终走向全然不同的结局,通过对其人生轨迹的描述,教育学院师生懂得“莫贪不义财”的道理,意识到面对诱惑时,唯有守得住初心、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才能保持初心不改,本色依旧,书写无愧人生。

观看影片后,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就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开展了讨论交流。党员同志们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共同谈心得、讲体会,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领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紧迫感、警惕性,提高了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了全体师生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今后,历史文化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做到教育经常化、监督常态化,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素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坚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撰稿:张  玥

审核:尹志宏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