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2

4月7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到3位有代表性的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经验和工作几年来的感受。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受邀作经验分享的是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4班的朱志旺、2015级英语1班的蔡成军和2017级英语6班的徐雅雅。2018级全体应届毕业生线上聆听学习,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会。

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3位毕业生的在校情况和个人履历,并表达对此次交流会的期待与祝愿。3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用独具特色的语言风格,分别从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个人规划,求职入职后的励志故事和对应届毕业生的建议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

朱志旺从公司招聘员工的角度,对专业能力要求、性格测试、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大家在求职中的困惑进行了梳理和解答。他尤其强调对于面试中的“群面”,在与考官互动的过程中一定要懂得“扬长避短”,体现个人在团队中所能发挥的作用,同时要注重表达自己的团队精神。

徐雅雅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建议同学们找工作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长处,多考虑自己能做什么,而不是单位能给予我们什么,把自己变得“值钱”才能得到预期的回报。在生活中不要总和他人做比较,而是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活在当下并做好手头上的事情,这些小的积累一定会在未来的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蔡成军给应届毕业生们谈了几年来自己的工作体会,表明在理想和现实之间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社会发展趋势冷静选择,限制我们发展的从来不是出身院校和专业,而是缺乏奋斗的姿态和肯吃苦的精神,蔡学长告诫毕业生们在走入社会之后也要不断学习,拓宽专业知识面,提升人际交往能力,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

2018级杨红兵表示一定会转变观念,要“先就业再择业”,大多数人的人生都不是一步到位的,无论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们都要根据自己的现实处境来判断,不能盲目更不要人云亦云。

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对此次经验交流会作了简要总结,并对他们的真挚讲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能使毕业班的同学们对就业方向和求职技巧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更多可借鉴的经验。

此次交流会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撰稿:杨  瑞

马浦珍

审核:司成林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