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关怀传递正能量 中外师生同心抗疫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2-04-13

2022年的春天,疫情的“倒春寒”突袭而来,原本“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陇上江南安静了下来,“抗疫”成了天水古城这个春天的主题词。

疫情发生以来,天水师范学院认真贯彻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工作,有效保障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健康,扎实做好境内全体外籍教师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传递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

精准施策,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认真贯彻关于外籍师生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和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部署,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天水师范学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架构和任务分工,构建工作网络,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二是制订工作方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方案和上级部门的指示与要求,制定《天水师范学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在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实施分类管理、因人施策。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第一时间发布英文通告,向每一名外籍师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积极解答疑惑,稳定外籍师生情绪。不断加强外籍师生思想引导,宣传中国抗疫举措,传播正能量,取得外籍师生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四是及时上报信息。合作交流处根据省、市相关部门要求,以“点对点”“人对人”的方式做到管理全覆盖,认真梳理排查、及时上报外籍师生信息;严格执行外籍师生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了解外籍师生动态,精准落实防疫规定。

密切关注,加强人文关怀

一是走访慰问,悉心关怀。疫情防控期间,合作交流处协同后勤保障部、国资处等职能部门,全力解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在校留学生的就餐、购物、就医及防控物资保障等问题。密切关心外籍师生的教学、学习与生活情况,介绍中国抗疫工作所做的努力和成效,分享疫情防护措施和方法,激励在国外留学生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合作交流处及时向外籍师生发放防疫物资及急需生活用品,为外籍师生送去了关怀与温暖。二是宣传引导,强化服务。简短的会议、暖暖的关心,一次次互动、一条条提示,合作交流处外事管理干部与外籍师生保持密切沟通,提升工作温度,加强人文关怀,及时掌握他们思想动态并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平稳有序,认真开展线上教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教育工作“停课不停学”指示精神,确保学校外籍教师教学及留学生学习有序开展,相关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外籍教师能够按照学校的要求,积极落实线上教学任务,做到了教学科研两不耽误。在学院的指导和安排下,授课教师充分考虑网络条件、平台认证等多种因素,根据留学生实际情况“因课制宜”“因人施教”,及时关注情绪变化,高质高效地开展了线上教学与远程指导,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疫情对留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影响。

疫情不掩芳华,中外师生同心抗疫。疫情阻挡了相见的脚步,却挡不住师生携手、方寸屏幕间的守望相助、温情流溢。在这个特殊时期,外籍师生和我校全体师生守望相助,和衷共济,传递着温暖的力量。

撰稿:张   娜

审核:雒曲波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