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参加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4-11

4月10日上午,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启动大会通过钉钉召开,天水师范学院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教育部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由河北理工大学牵头,22所高校为成员单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副校长张艳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等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各教研室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共计29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余人参会。

华北理工大学教授刘春凤紧紧围绕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三个方面对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做了详细的阐述。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针对基层教学组织(虚拟教研室)推动课程群建设与改革的新实践,从四新推动课程群改革的深处、教育数字化战略的一流课程、地方院校的三心PK国际三个方面作了非常精彩的报告。大会形成共识,虚拟教研室建设要做实、做好、做新,每个成员要主动参与,成为教研室负责人的好帮手;要积极出谋划策,成为虚拟教研室的指挥团;要搭建平台,成为教研室成员的资源池。

数学课程群全国仅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四所高校牵头成立了国家级虚拟教研室,教育部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为其中之一,现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数学建模、计算方法、师资培训、课程思政、题库案例、应用案例、资源教材10个教研组。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主任田俊红副教授作为负责人,依托教育部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组建了我校教研室团队。该团队将积极借助名校优势资源,在大学数学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师资水平提升、课程思政推进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撰稿:张苗苗

审核:谢保利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