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11

3月10日,天水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淳作工作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主持会议。

李正元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李正元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更名大学的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尤为重大。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校、治教、治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标本兼治,落实“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斩断“前腐后继”的代际传递;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李正元强调,全校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全面落实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淳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委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纪委监督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对2022年工作从坚持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更大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坚持纠“四风”不停步,推动学校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持续提升巡察质量;坚持系统集成,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曹爱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党委常委、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其他处科级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撰稿:王晓雯

审核:石  峰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