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贵禄教授的文艺论著获第十届敦煌文艺奖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文学院文化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1-27

 

在2022年1月21日公布的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作品中,王贵禄教授的文艺论著榜上有名,这是我校文艺类专业教师所获的首例敦煌文艺奖。

敦煌文艺奖是甘肃省委、省政府对全省文学艺术创作成果的最高奖励,每3年为一届,目前已经举办了十届。敦煌文艺奖的评选过程非常严格,经各地各部门初评推荐,省专家评审组评审,最后进入省评委会终评,每次的评奖都不超过100项。第十届敦煌文艺奖一共奖励94项,其中特别奖6项,荣誉奖2项,作品奖86项。在86项作品奖中,涉及文学类、戏剧类、音乐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类、电影类、曲艺杂技类、绘画类、书法类、摄影类等共10个文艺门类。文学类获奖作品共17项,其中15项为文学作品,文艺论著仅占2项。

王贵禄教授的文艺论著《历史作为镜像:习近平文艺讲话与新时代中国文艺复兴》(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21年1月版),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延安文艺与20世纪中国文学研究”(11&ZD113)之滚动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同名书系“延安文艺与20世纪中国文学研究”的论著之一。

本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人民性”“大众化”“文艺传统”“文学创造”“文学高峰”等为关键词,对百年中国文学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文学实践进行了深度的理论反思。新时代中国文艺走向复兴的可能性,就在于始终坚持和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系列讲话中所阐发的文艺思想。(本著共分为五章。第1章 “习近平文艺讲话与新时代中国文艺复兴”,第2章“习近平文艺讲话与新时代文学的人民性”,第3章“习近平文艺讲话与新时代文学的大众化”,第4章“习近平文艺讲话与中西方文学传统”,第5章“习近平文艺讲话与建构新时代文学高峰。”)


撰稿:史  惠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