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月24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李永胜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举行。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凤奇、天水市科技局副局长潘慧琴、天水市工信局副局长胡泉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袁正荣、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揭牌仪式,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永胜以视频方式参加。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凤奇宣读关于建立天水师范学院院士工作站的批复文件;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凤奇和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李正元在致辞中指出,建立院士工作站,是我校加快建立以高水平科研创新为导向、以服务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抓手的产学研体系根本所需,也是我校新工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通过院士工作站建设,将 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全面提升我校智能制造学科建设水平。下一步,学校将以李永胜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围绕天水市制造业行业发展需要,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产品研发,破解企业技术难题,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产品,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产学研战略不断深入,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天水“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李永胜院士表示,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磁悬浮产业发展迎来重大机遇,这为天瑞重工与天水师范学院深化“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双方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磁悬浮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合作交流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撰稿:马浩浩

审核:罗海玉

责编:周绪境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