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与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1-06-23

 

 

6月21日下午,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博士生导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永胜一行莅临天水师范学院,签署与学校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主持。

李正元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李永胜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对李永胜院士心系第二家乡,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对李永胜和山东天瑞重工服务国家战略,倾力打造高科企业表示敬佩。李正元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他指出,李永胜一行此次专程莅临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提升我校“智能制造”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天水经济社会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对促进天水市装备制造业产业提能升级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正元对我校与李永胜院士和山东天瑞重工的合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甘肃省“十四五”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高端装备制造为主要服务领域,以智能制造装备为主要研究对象,凝练现代装备设计技术与应用和磁悬浮技术的关键技术研究等方向,精准对接,深化合作,快速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要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专业化人才的需求,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索应用型高层次人才培养新途径,依托多元协同、贴近需求、优势互补的创新载体,强化人才培养目标驱动,实现其与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创新体制机制,与院士团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通过培养、引进和双聘等途径,不断优化学科队伍结构,尤其是要加强中青年学术骨干的培养,加强智能制造学科逐渐形成具有明确研究方向并具有可持续发展前景的、结构合理、科研水平高、科技转化和服务社会能力强的学科团队建设,产生一批具有代表性、标志性的科研成果,促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和科技增长点。

李永胜深情回忆了在天水25年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第二家乡的深厚感情,对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的创业历程、发展概况、发展愿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同时也表达了山东天瑞重工与我校在科技项目、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

汪聚应宣读了学校聘任李永胜为我校兼职教授的文件,李正元向李永胜颁发聘书。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和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胜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永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以及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实验室和实践实训场地。

此次与山东天瑞重工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对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和创新发展战略,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聘任暨签约仪式。


撰稿:赵玉祥

审核:左国防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