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1个集体1名个人在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1-05-24

 

5月20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全省925个先进集体和1469名先进个人荣获表彰。我校帮扶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彤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安涛代表学校参加表彰大会。

自2012年党中央拉开新时代脱贫攻坚序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成立帮扶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帮扶办),帮扶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按照目标导向精准、帮扶举措到位、质量标准不减的工作要求,大力支持各驻村工作队开展支部共建,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帮扶责任到位,改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建设,累计帮扶金额达300余万元,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优势,探索形成了“扶党建、扶产业、扶智力、扶文化”的“四扶”模式,2019年2月时任省委书记林铎到帮扶村调研指导时,对学校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的帮扶工作成绩被《人民日报》(网络版)《甘肃日报》《甘肃脱贫攻坚动态》《每日甘肃》《天水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2019年学校的消费扶贫活动和“四扶”模式被《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和报道。

王彤自2019年5月至今先后担任王窑镇何沟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队长、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指示批示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和秦安县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带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靠前、主动作为,围绕“扶党建、扶产业、扶智力、扶文化”的“四扶”模式,建强基层党组织、全力推动富民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发挥教育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和教育成果转化,持续选派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安  琪

审核:潘卫仓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