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市2020年“国培计划”——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在我校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职业培训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我校承训的天水市2020年“国培计划”——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在二号报告厅开班。天水市教育局局长沈建玲,天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出席开班仪式;项目首席专家王贵禄、项目负责人郭治锋等团队成员及21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职业培训学院院长王跟田主持。

王文东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学员来校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对天水市教育局长期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王文东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目标定位、学科专业优势、人才培养质量及近年来承担“国培计划”项目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培训团队要站在加强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高度,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切实提高培训质量。

随后,项目首席专家、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贵禄教授就培训方案设计及课程设置作了简要介绍,天水市新华门小学辛欢欢代表学员进行了发言。

沈建玲结合自身从教和教育管理经验,指出教师职业具有示范性、传导性、持久性的专业特点,并要求参训教师一定要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深刻认知自己的职业,激发爱岗敬业热情,要努力学会用更超拔、智慧、高雅的态度对待学生,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特邀的南明教育发起人干国祥老师作了题为《新教师的使命与自身发展》的首场主题报告。

据悉,该培训项目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按照“国培计划”实施要求,并结合新教师职业发展必备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修养、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将以主题报告、专题讲座、课例观摩等形式,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旨在培养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撰稿:李冠男

审核:王跟田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