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月23日,我校9220余名青年学生及团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在线云端课。

课程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分析疫情防控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此次疫情,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此次战‘疫’思政课在我校共青团干部和广大青年中引发广泛热议。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董晓玫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全球战疫中,中国全体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取得了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阶段性胜利,仅用了两个月就基本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不仅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也向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和西方国家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方面的鲜明对比就像是一面镜子,清楚地折射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较于西方所谓的民主制度的优越性。

教师教育学院团干部程珂说:“中华民族在发展进程中曾经遇到过这样那样的矛盾和问题、困难和风险,但总是心怀希望、不懈奋斗,锻造了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民族英雄气概和自强品格。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反而激起中国人民昂扬的斗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指挥若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干部党文强说:“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的思政大课。作为团干部,我们将充分运用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团结带领青年在实践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感悟战‘’中彰显的中国力量。”

19级小教二班马媛媛说:“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给予我们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聆听这堂战‘疫’思政课,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只有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才能与时代共进。”

17级思政2班韩春林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抗疫行动变成了全国上下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集体自觉。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步调一致就一定能够得胜利!”

18级机电二班的贾鹏飞同学说:“这堂云端课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磅礴伟力,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勇担责任,不负使命。”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18级文管一班席娟娟同学说:“此次云上思政课让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青年使命,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谱绘青春最美好的色彩。”



审核:刘  颖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