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月24日,甘肃省高等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本次竞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

当日上午,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开幕式在我校大礼堂举行,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兰州理工大学戴剑锋教授、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兰州交通大学鲁怀伟教授、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教授、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光兴教授及来自甘肃省23所兄弟院校的相关学院、系(部、室)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约四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曹爱明主持。

安涛在致辞中向莅临我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兄弟高校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们率先在省内新建本科院校中转型发展,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度探索与实践,为努力探索西北欠发达地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道路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大家因为大学物理实验竞赛齐聚这里,是大家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与教学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发旺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要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探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多形式结合的学科竞赛新模式。

河西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光兴教授代表下届承办高校作了表态发言。

本届竞赛共有省内23所高校、199支代表队共计45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其规模和人数都是历届之最。竞赛实验项目含力、热、电磁、光四类,共有35个实验项目,每个项目分5-8组。根据实验难易程度,将35个实验项目分为本科物理类专业、本科非物理类专业和高职高专三个层级。每个实验项目内容由实验操作部分和创新设计部分组成,分值占比7:3。现场监考教师将对参赛学生实验操作行为规范性、设计思想的创新性、测量原理的正确性、可实现性以及设计的完整性做出客观公正评判。

在甘肃省高等学校第四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进行的同时,由我校承办的甘肃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也在二号报告厅同步进行。历时三个小时的教育学术研讨中,西北师范大学李全赟老师、兰州交通大学孙小伟老师、甘肃农业大学马自军老师、天水师范学院师应龙老师分别以《西北师范大学物理学专业建设发展》、《赛训结合提高工科物理实验教学质量的探索与实践》、《甘肃农业大学“大学物理课程”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情况》、《物理学专业分层教育培养探索》为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互动热烈。

10月25日,本次竞赛圆满落幕。两天来,各高校师生利用全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和物理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难得机会,充分展示各自学校大学物理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方面的成绩,深入探讨交流了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这既是对全省各高校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我校集中学习和借鉴各高校发展智慧、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指导我校大学物理实验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必将对我校物理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撰稿:张利军

审核:赵小宁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