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文艺沙龙协会”成立仪式暨赵鲲诗集《未定之秋》分享会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 2020-10-26

日前,由我校部分教师发起、校工会审批筹建的天水师范学院“文艺沙龙协会”正式成立。

文艺沙龙的宗旨是加强教职工的精神交流,提升师生整体文艺水平,丰富校园文艺生活,创造有品质的文化活动。沙龙的文化理念是追求多元、融合、纯真、格调。沙龙将举办艺术作品分享会、学术研讨会、画展、工艺作品展、摄影展、电影赏析、音乐、戏剧、舞蹈表演交流等活动。

10月23日晚,天水市文艺届人士与学校各学院师生共50余人欢聚在天水云艺术空间,举行文艺沙龙的成立仪式,同时开展了沙龙的第一次活动——赵鲲博士诗集《未定之秋》分享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小弟宣读了成立天水师范学院文艺沙龙的批复,希望文艺沙龙活动的组织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学校的利益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严格遵守意识形态及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引导会员恪守优良的师德师风。之后,孙小弟宣布“文艺沙龙协会”正式成立。

接着,进行了主题为“遥远的星辰——赵鲲诗集《未定之秋》分享会”。赵鲲简要介绍了诗集《未定之秋》的创作以及他对诗歌的观念。几位特邀嘉宾畅谈了对诗集《未定之秋》的阅读与感受。文学教授王元忠、诗人周舟、诗人欣梓、作家闫海军也娓娓道来,对作品与作者展开了亲切的恳谈。魏卓明、汪彤、崔彦、徐富平等几位老师朗诵了《未定之秋》中的几首诗作。秋日的夜晚气氛祥和,大家不知不觉已沉浸于诗歌丰富的美感之中。

短暂的茶歇之后,音乐学院教师张晓燕演奏了《沉思》《查尔达什舞曲》两首小提琴作品。天水市著名音乐人吴晓亮先生与曹小军先生表演了吉他二重奏《新弗拉门戈》并带来即兴弹奏,诗歌与音乐完美融合,沙龙艺术氛围极为热烈。参与活动的文艺界人士共同渡过了一个美好又难忘的夜晚,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一次精彩的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文化传播学院学院博士、副教授赵鲲,特邀嘉宾有天水电视台刘晋先生、诗人丁念保先生、青年作家王选先生,主持人由《天水日报》社编辑胡晓宜女士担任。


撰稿:范毅宏

审核:孙小弟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