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0-10-20

10月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振兴教师教育,推动教育信息化”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研讨会2020年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张发旺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兰州城市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联盟高校校长、副校长、教务处长、教育学院院长等近4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午的开幕式与交流发言由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文东主持。开幕式上,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在致辞中向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教师教育信息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张发旺代表甘肃省教育厅作主题讲话。他指出,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提升了教师教育在全省的影响力,并对八所联盟高校在互联网+师范院校支教服务项目实施,临夏、甘南少数民族地区援教,智慧教室建设,教育信息化推进,新疆顶岗支教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认识教师教育的重要性;二是站在教育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高度,加强教师教育信息化建设;三是站在以信息化助力教育公平的高度,加强互联网+教育扶贫;四是站在打造甘肃教师教育共同体的高度,推进联盟工作。他希望以后联盟会议内容更实更新,对工作更有启发,吸引力更强、凝聚力更强、示范性更强。

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作主题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作报告

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作报告

会议特别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作了题为《信息时代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作了题为《八校联动 推动临夏甘南两州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作了题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援新疆建设——河西学院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工作情况》的交流发言,陇东学院副校长马悦宁作了题为《共建新师范,共育新师魂,同心协力谱写振兴教师教育的新篇章》的交流发言,兰州城市学院教务处处长李生英作了题为《“4432”模式一流师范专业建设与实践》的交流发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牟吉信作了题为《利用平台提升师范生技能,依托项目助推教育信息化》的交流发言,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李艳红作了题为《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乡村教育——农村卓越小学教师培养的实践探索》的交流发言,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何启明作了题为《专科师范教育教学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的交流发言,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作了题为《实施五个“顺变倾力”、实现五个“全面推进”——创构信息技术与教师教育融合发展新格局》的交流发言。

下午,各联盟高校参会代表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校史馆、博物馆、智慧教室。

主题研讨中,各联盟高校教务处处长、教育学院院长等参会代表围绕推进“互联网+教师教育”创新行动,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联合申报重大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建设一流师范院校和一流专业,分类推进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形成开放、协同、联动的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助力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对以后联盟会议的举办,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建议。

闭幕式上,张发旺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本次会议重视程度高,专题交流水平非常高,每个学校交流发言凝练、有特色、有深度。以后联盟会议要主动思考教师教育与教育信息化之间的关系,突出教师教育专业不同于非教师教育专业的特色,加强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培养,主动思考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的建设和发展问题,努力发挥好价值引领作用;要瞄准培养卓越教师培养这一共同目标,不断夯实办学基础,凝聚共识,共同发力做好教师教育,形成标志性成果;要想方设法明确定位,提高会议层次,邀请优秀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局长及非联盟高校共同参与,逐步扩大联盟在省内外影响力;要抱团取暖,推动共赢、共享、共建,努力打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撰稿:崔德旺

审核:郭昭第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