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0-1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锦主持召开与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在随后召开的动员会上,杨锦作动员讲话,李正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动员会现场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天水师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各单位、各部门、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学校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杨锦作动员讲话

杨锦指出,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这次对省属高校开展集中巡视,就是要督促高校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针,确保高校始终保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建设水平。天水师范学院党委要深刻认识深化政治巡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锦强调,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省属高校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高校实际和特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高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主题教育、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天水师范学院党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加强舆论引导,鼓励和支持广大干部师生员工反映与此次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形成同题共答合力。对巡视组移交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要专题研究,立行立改。

党委书记李正元作表态讲话

李正元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来学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天水师范学院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学校党委、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真切关怀。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省委巡视高校的良苦用心,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第五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同向同行,全力配合好这次巡视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担当政治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看待这次“政治体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推进从严治党。学校党委成员和广大干部带头,全面、客观、真实地为巡视组提供学校发展情况,不断加强学校党的领导,扛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为接受巡视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进一步做好衔接配合,坚决保障巡视工作。全校上下一定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精心衔接,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工作,持续抓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接受巡视与改革发展双促进。四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用好巡视成果。学校将照单全收巡视指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即知即改、扎实整改,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切实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矢志奉献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的新境界,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目标,以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自觉,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保证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天水师范学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43767830,1814376783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兰州市256号信箱,邮编:730010。电子邮箱:swdqlxsdwz@163.com。同时,在天水师范学院旧北门口和2号实验楼东入口设置2个固定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水师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黄亚珠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