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png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水市司法局在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建立市政府立法联系点

发布:新闻中心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24日,天水市司法局——天水师范学院商学院建立市政府立法联系点挂牌签约仪式在商学院举行。天水市司法局副局长曹辉、商学院书记胡祎文、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雪琳参加并见证签约。

市政府立法联系点作为收集基层社情民意、有序参与市政府立法相关活动的平台,主要承担8项职责。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提出有关立法项目建议;对市政府立法计划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或者征求意见稿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与政府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协助就地召开座谈会、论证会等;对已经实施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宣传;配合开展政府规章实施情况后评估工作;收集和反馈有关政府立法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参与政府立法相关的其他工作。

立法联系点是司法行政部门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公众立法需求的经常性平台。商学院将积极发挥优势,有针对性地提出立法草案修改意见建议,积极参与政府立法调研、座谈、论证、听证等活动,主动配合开展政府规章实施情况的后评估工作,使立法过程切实做到集思广益,制定的法规规章,充分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着力增强法规,规章,贯彻实施的群众基础。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商学院立法联系点的社会知晓度,有序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政府立法工作,着力营造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浓厚氛围。


撰稿:田建强

审核:王雪琳

编辑:黄亚珠

责编:姜玲音

编审:罗文研



关闭

 
  最新资讯
  热点新闻
 
 

天水师范学院---新闻中心©2006-2013 联系电话:0938-8367704 0938-8362614
联系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邮编:741001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